寶貝教室
Baby Library
過敏檢測 滿江紅 2歲幼兒沒吃過飯




中國時報【陳瑄喻╱台北報導】

皮膚過敏檢測失準,竟2年沒吃過飯!現代過敏兒多,家長就怕餵到地雷食物,常帶著孩子到醫院進行過敏測試,有的醫院甚至宣稱「只要5cc血,過敏原通通現形」,就有家長帶著孩子去檢驗,發現對米飯過敏,也就讓孩子2年沒吃過飯,以致身形瘦小,發育不良。

台北馬偕醫院小兒過敏科主任徐世達表示,這名中部2歲多男童,出生後家人就帶去做皮膚過敏檢測,竟發現孩子對米飯過敏,以致男童出生至今,從未吃過米飯,以致身形比同齡孩子瘦小,家長十分憂心,決定北上求醫,到台北馬偕進行更精細的過敏測試,才發現孩子根本沒有對米飯過敏,才鬆口氣說「終於可以讓他上餐桌一起吃飯了。」

徐世達指出,過敏原測試的方法可分為皮膚測試、血液檢查、雙盲法食物測試,皮膚測試是將該種食物的萃取液放在手臂皮膚上,若當下出現紅腫的陽性反應,就會判定對該食物過敏,但通常這種檢測準確率約7、8成,想要進一步確診,還是得具備「實驗精神」,讓患者實際「吃吃看」最準確。

徐世達說,其實多數過敏兒因體內荷爾蒙變化,會自然改善體質。一般來說,7成的兒童過敏,到青春期時會自動好轉,但如果青春期時仍然不見改善,由於此時體質已固定,過敏就可能跟著自己一輩子。

兒童過敏氣喘免疫及風濕病醫學會理事長葉國偉表示,家長平時就應觀察孩子是否會對哪些日常食物出現不適反應,例如皮膚有紅疹、眼皮腫等症狀,若發現對其中一種食物有過敏反應,再帶孩子去檢測確認,之後才讓孩子減少攝取這類食物。

葉國偉說,他也曾收治過敏檢測表幾乎是滿江紅的過敏兒,若照檢測表的標準,「這孩子都不用吃飯了」,葉國偉指出,嬰幼兒還在成長發育階段,許多營養應多方攝取,家長可以帶孩子去做過敏檢測,但應該帶檢測表與醫師討論,而不是自行限制孩子攝取各類食物,造成孩子營養攝取不均。

資料來源:2015.06.30 雅虎新聞

進階搜尋
找商品說明
價錢: -
此分類無可選擇屬性

最新消息 News

more

星光大道Model Album

 more

Ailiher 愛力兒有限公司

新北市五股區五權六路16號(新北產業園區內)
TEL:(02)2299-2870(代表號)
FAX:(02)2299-2803
Copyright © 2014 Ailiher Co.,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